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乡村振兴>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
乡村振兴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1113日下午,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学院召开,来自全国57所职业院校科、1家科研院所和33家企业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举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胡永万,教育部职成司城乡与社会教育处调研员刘杰,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冯剑,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郭艳青,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中信集团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农产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纪绍勤,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江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调研员顾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巫建华等领导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志新主持。

论坛中,刘杰调研员代表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宣读了对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集团内15所高职院校和入围教育部首批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的4个集团内企业的贺信。胡永万常务副校长、杨时云厅长、顾俊调研员、俞卫东书记分别做主题报告。

胡永万常务副校长作“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主题报告,从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情怀、准确把握培养高素质农民面临的新形势、全面理解高素质农民培养的新要求、不断创新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的新举措、加快形成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格局等5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形势、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再创佳绩,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时云厅长作“全力推动江苏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主题报告,他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内涵讲起,梳理了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与初步成效,提出要从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产业全面发展、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6个方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需要关注发挥好乡村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引领作用、“县级一线总指挥”的组织领导作用、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监督巡视和绩效考核的推动作用等问题。

顾俊调研员作“科技引领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乡村发展”主题报告,他回顾总结了江苏省科技厅涉农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从科技引领、产业支撑两个方面分析了实现乡村振兴有效途径,重点介绍“科技创新40条政策”中与农业科技创新有关的政策,最后希望参会企事业单位加强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实用技术研发、加快高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技术集成示范、助力打好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培养“一懂两爱”农业农村人才。

俞卫东书记作“守初心 办好职业教育,担使命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学院始终秉承服务“三农”办学宗旨,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学院勇于担负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创新人才共育模式、创新校政行企共建共享机制、农科教推并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产业支撑。他表示,学院将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八个一流”的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形成中国特色的农业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为农业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

上一篇:我校成立江苏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