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与武进区创新开展职业农民制度改革试验学历提升班

来源:
乡村振兴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4月23-24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同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武进区新型职业农民制度改革试验学历提升班正式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凯、武进区农业科技服务站站长费士敏、来自武进区的30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开班典礼。

梁凯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办学成绩及订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做法和经验,表示将通过学历教育与职业农民培训有机结合,制定针对性、适应性和实用性的培养方案,着力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综合能力素质。

费士敏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实践,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为武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首期学历提升班学习以党史专题教育为第一课,坚定学员在党的引领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随后,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植物与植物生理及果树生产技术等课程,让学员不仅在技术上得到专业学习,更是在思想上得到转变提升。

30名新型职业农民,将依托我校的定向培养,完成2.5年制函授大专(园艺技术专业)学历教育课程及考核,通过半农半读、本地开班的模式,以提升学员实际能力为重点,采取集中面授、线上自学、实践观摩、实地指导等多元化形式,全方位提高其科学文化素养、农业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推动形成高素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上一篇:我校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来我校调研农民技能大赛赛项设置情况

【关闭本页】